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 “党史微课·学悟行”活动

2021-05-27 16:0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学深悟透思想,做到知行合一,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管理日常、工作经常,组织开展了“党史微课·学悟行”活动。

“党史微课·学悟行”活动从三个着力点出发,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在“党史微课”中强化学习自觉。设置精选10堂党史微课短视频,源于国史讲堂“党史微课”和百家讲坛“党史故事”、求是微理论等,以短小精悍,直观生动,时效性强为优势。

二是在悟思想中强化理论武装。分析测试中心的党员教师通过集中学与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为毕业生上党课、党史学习竞赛等形式强化学习自觉,通过多角度多维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悟思想中增强理论自信,汲取力量。

三是在悟思想中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思考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悟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生动实践。

近期,分析测试中心党员教师在“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过程中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充分做好吉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新冠肺炎急攻关专项)结题准备工作、大型精密仪器-场发射扫描电镜室的工作环境建设与调试,为全校师生提供分析测试服务的前期准备、开展了毕业生大型仪器操作使用培训、参加学术培训了解领域前沿拓宽科研思路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党史微课·学悟行”活动作为分析测试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服务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大学建设,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五月党小组会议 |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守初心 下一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百年华诞,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吉林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