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乐风华 礼赞百年”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1-05-22 15:5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党的优良传统。5月21日,由学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国乐风华 礼赞百年”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二教报告厅顺利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尉民,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300余人在现场共赏此次音乐盛宴。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场音乐会还通过企业微信、学校团委抖音号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进行了同步直播。

本场音乐会由二胡、长笛、琵琶、古筝、小提琴等多种管弦乐器带来的十首曲目组成,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精心准备和紧锣密鼓的彩排下,由大学生艺术团周柯吉峰同学担任指挥。

指尖音律流动,丝丝乐声动人。舞台之上,一曲欢快的民乐合奏《我的祖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古筝曲美典雅,纯净飘逸;琵琶韵味高雅,清脆明亮;扬琴活泼明快,飞扬跳脱;中阮音色恬静,富有诗意。乐团为观众带来了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二胡独奏《新赛马》、民乐合奏《逆风行》《战台风》、古筝钢琴协奏曲《临安遗恨》等脍炙人口的曲目,丝丝缕缕的音符或如月色朦胧,或如灯火明灭,或如流水潺潺,或如高山巍峨。军乐和民乐合奏的《康康舞曲》将本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引发了现场广大师生的阵阵赞叹声。

本场音乐会在《花好月圆》中圆满落下帷幕。乐团精湛娴熟的演奏和美妙动听的旋律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广大师生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热情和斗志,更充分展现了我校文化铸校的精品成果,表达了学校全体师生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上一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百年华诞,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吉林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