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扎实做好新学期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扩大)学习会

2021-09-08 18:5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教育方针。

会上,副院长孙大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研讨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人才办)、教务处、发展规划负责人分别围绕中青年干部培养、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情况做主题发言。

党委书记胡越平主持学习会并发表讲话,指出,要多措并举强化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工作,推动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党的教育方针要求,把牢政治方向、清理制度规范、校正误区偏差,深入查找人才培养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科学性有效性。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要以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抓手,完善立德树人机制,推动德智体美劳相互渗透、有机融合。

胡越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当前,学校发展处于关键期、攻坚期,更名大学的目标催人奋进,党员干部要发扬援藏精神,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于奉献,做到胸中有大势、心中有大局,坚定目标紧抓不放持续干,更名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胡越平指出,我们要从习总书记讲话中深刻领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中要坚持师生利益至上,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综合改革举措,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要进一步做好扶贫联系点的乡村振兴工作,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担负起巩固拓展扶贫成果的责任。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越平强调,学校中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渝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目前经过干部调整,我校中青年干部比例显著增加,一些高学历高素质中青年干部补充到合适岗位,干部年龄和学科结构有所改善,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要不断总结中青年干部发现培养成长规律和经验,建立完善成熟的中青年干部培养体系,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后继有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上一条: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 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 下一条:学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关闭

吉林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