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吉林省“学党史•筑信仰”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2021-04-02 17:3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建领航五项工程”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3月15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吉林省教育厅“学党史•筑信仰”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学校团委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于二教报告厅参加学习活动。

本节课程由中共党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田克勤教授主讲,田克勤教授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讲授“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创新发展”。

田克勤教授带领全体学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优良传统教育人、成功经验启迪人、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田克勤教授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筑信仰”吉林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更好地了解到了党的光辉历程,看清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在下一阶段的四史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从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根本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爱国青年。

党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的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观看学习。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和各级团学组织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观看学习。大家表示将从四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围绕“1+X”目标任务 坚持“五个结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

吉林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