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校校级学生干部前往北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01 08:44:41 作者:王宇 审核:庞勃   来源:团委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清明节前夕,学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干部前往北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团委老师及校级学生干部来到北山公园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魏拯民纪念馆,同学们在照片实物前驻足凝视、深入了解为抗击日军侵略东北、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馆内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记录了东北人民英勇顽强的抗战历史。林海雪原,浴血长歌,成千上万东北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百折不挠,东北抗战英烈事迹让师生思想受到了洗礼,无不为先烈们对革命事业的执著追求,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定信仰,为民族大义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打动。随后,校级学生干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致哀一分钟,接着同学们依次有序参观浮雕墙,深情凝视墓碑,缅怀人民英雄,祭奠革命先烈。

通过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励志传承好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校级学生干部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的目标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先烈嘱托,发扬革命精神,增进爱党、爱国、爱校情感,努力求知,健康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今后,学校团委将继续围绕红色教育、党史教育,讲好党的奋斗历程、优良作风、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助力大家把坚实的初心倾注到中国梦的实现步履中,把远大的理想转化到党期盼的创新实践中,把强烈的担当融入到新征程的奋斗召唤中,努力成为砥砺精气神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

吉林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栏